神木阿蓝子

逆转/pokemon/米英/平新/叶蓝

刷三次元/a团相关号➱@黄油切块喵喵

(〃'▽'〃)

茂智整天搞事组:

茂智同人合志试阅+印调!!!

书名:《一半》

原作:《精灵宝可梦》

CP:大木茂x小智

主催:泽临 @泽临 ,蕶E @蕶E ,离尘摇曳 @一脸腐yang 

封面:腿-man @腿-man 

扉页:曳泽 @樂桑。 

文手:蕶E @蕶E ,离尘摇曳 @一脸腐yang ,泽临 @泽临 ,shelly @shelly  ,阿灰 @创哥和神座姐姐的解离性人格疾患 、侃侃 @一把大侃刀 

插图:hiiroAKA @hiiroAKA 、阿蓝子 @神木阿蓝子 ,丙三醇 @池面少年丙三醇 ,曳泽 @樂桑。 

短漫:星河隧道 @星河隧道 ,hiiroAKA @hiiroAKA 


首发魔都pmo


 

印量调查请戳:茂智大好


 

·注:封面还未完成,详情以实物为准。

 



试阅。


 

《傲慢与偏见》by 侃侃


 

那个午后茂突然真切地感觉到了时光的流逝。

 

他乘坐游轮来到了新的大陆,到达的时候正值黄昏,天空像绵软的金红色的毛毯,从目之所及铺展到更远的地方。他背着简单的行李和研究需要的东西走下船,看到了来接应自己的穿着白大褂的年轻人。

 

「你能来真是太好了。」负责接待的男生有着文质彬彬的模样,笑得温和,「我们研究所早就想请你来,在这个领域里你已经是研究水平很高并且相当年轻的研究员了。」

 

这样的褒奖他听过太多。十六岁的少年在这条道路上已经走了很久,他的汗水和艰辛都化为了如今的成就和赞美。久而久之,曾经年轻气盛渴望认同与嘉奖的心慢慢沉淀下来,这些语言也不再在他的心上激起波澜。

 

「过奖了。」

 

「不过听说你以前还是很厉害的训练家啊,对不对?」

 

厉害的训练家,这个词语听起来好像已经被自己遗落在不知名的地方。废寝忘食做研究的时光覆盖了他的年少,他忽然想起来,那是他久远的梦想。

 

那时候他天不怕地不怕,心脏被少年时期独有的心高气傲填满。他从自己的爷爷那里拿到了喜欢的杰尼龟,像无数训练师一样踏上了漫长的旅途。他觉得自己很厉害,最厉害,他的能力可以让所有人都为自己欢呼喝彩。

 

那时候一切刚刚开始。他一路上战斗与收服,胜利也越来越多。他的目光总是向上,斗志昂扬并且盛气凌人。他的确是天之骄子,血液里流淌的与生俱来的能力是别人后天训练也难以企及的强大。

 

「……但是后来为什么来当了研究者呢?如果是训练家的话,现在一定也很厉害吧。」

 

「……因为……」

 

茂笑了,迎着柔和的光线,他的脸颊被勾勒上金边,笑容里有年少时的影子。

 

「……虽然并不只有这一点原因,但是,我输过。」

 

 

 

那时候拥有这个梦想的不止他一个人。他们两个是从小的劲敌,只要碰到就会你争我抢斗个难分难舍。但是他们又是最了解对方的友人,从小到大的足迹都前前后后印在一起。

 

他喜欢摆出有些趾高气昂的样子来激怒单纯的少年,然后看着他满脸通红的样子自己会突然之间心花怒放。

 

他们在同一天离开家乡,在出发前一次幼稚的争执中把一个宝可梦球分成两半,带着自己的那一半和不服输的念头走向不同的方向,追寻自己埋藏多年的梦想。

 

他们行走的轨迹大概是相似的,山林,草地,海洋;训练师,道馆,联盟。偶尔他们会相遇,只说上几句话都火花四溅。他们的交手中他总是更胜一筹,这和他经历过的许多次胜利一同成为了他骄傲的理由。他的语言总是带着犀利的刺,最后留一个背影,不用回头都知道身后的少年在面红耳赤地跳脚。

 

他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间隔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曾经在他身后的少年正在拔节成长。热血和固执是不变的主旋律,但是在时光的洗刷中他变得更有责任和担当,也变得更加理智和果敢。他越来越像一棵树,从树苗一天天长成,把自己的枝丫不断伸向更远的地方。

 

他开始把越来越多的目光投向那个正在拔节成长的少年,开始期待下一次的不期而遇。他觉得少年越来越强,而他自己也是强大的。他依然觉得自己能够被胜利女神眷顾,直到少年终于真真正正战胜了他。

 

 

 

「对方很强大吗?他是谁?」

 

「他……」

 

 

 

「我是来自真新镇的小智!」

 

 

 

茂想起那个少年总是爱笑着对别人介绍自己,眼睛会发光,元气满满声音响亮。

 

他曾经无数次看过少年失败时失落的模样,但总能原地爬起来继续向前。他摆着傲慢的脸看向少年,却总能与他不服输的眼神在空气中相撞。

 

白银大会的同组让他兴奋,他无比认真地做了准备。他想看看自己的成长,也想看看那个许久不见的家伙到底长成了多么厉害的模样。

 

晚上他翻来覆去无法入眠,于是跑到外面透气。夜晚可以让人安静地思考和回忆。而推开每一扇回忆的大门,都有一个和自己吵吵闹闹的热血笨蛋。

 

有人说夜晚可以让人生出许多从没意识到的想法,茂也开始胡思乱想些什么。

 

他想,他在那个家伙心中是什么样的呢?

 

那家伙肩膀上总是蹲着一只可爱的电气老鼠,他们是彼此最好的搭档。他的身边总是有一起旅行的同伴,还有那些信任着他的宝可梦。他的旅行总是快乐又热闹,好像没有什么困难能把他打倒。

 

他们从幼年就在一起,有过欢笑有过眼泪有过针锋相对,这联系千丝万缕,即便过去再漫长的时间,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这家伙在自己心中总是有着特别的地位。他最想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强大,也最想与对方分享自己的胜利与喜悦。他们把相对的时间大都用来争吵,可是远离的时候又会偷偷想念。

 

在独自旅行的时候,他甚至想过,如果能和那家伙一起走南闯北热热闹闹,好像也不错……

 

这时他听见脚步声,偏过头却看见熟悉的脸庞,大概和自己一样带着惊讶。月光洒下来,年轻的面庞柔软又明亮,眼睛里有一如既往闪烁的光。

 

那天的茂不知不觉说了很多。他说,我们还很不成熟,我们的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性。

 

而当时的他还看不清楚那些很久以前就埋下的名为感情的东西,不明白他所期待的成熟到底是如何实现的过程,他所希望的未来到底是怎样的未来。

 


 


 


 

《抹消》by 阿灰

 


 

 ——原来的世界。

银月挂在漆黑的夜空上,繁星点点,犹如黑白棋般落在刻痕清晰的棋盘上,浮云因夜晚的来临而染上了墨色。葳蕤树林幽深静谧,黑暗笼罩着这一片没有任何亮光的区域。更深露重,夜风不再是温和,寒气加重,愈发冻人,凛冽风声拂过,树叶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一朝风声一朝寒。

月色铺染上后山的湖泊,铺洒到坐在湖泊岸上的少年和趴伏在草地上的月亮伊布,湖泊波光粼粼,细看之下湖水倒影着双腿微屈的少年。

茂摩挲着半个精灵球,指尖轻触上面时间已久的划痕,想起智恼羞成怒的样子、热血不服输的个性、为了宝可梦不顾一切的行为……苦涩、悲伤交杂于心,找不到少年的痛苦深深扎根在心房上,越来越深,痛彻心扉。

热血开朗的少年,仿佛被这个世界抹消。如果不是清楚地记住了少年的各种事迹,不是模糊不是空白,而是很清晰地浮现在脑海,连他自己都差点以为这仅仅是一个自我臆想的人物。

苦涩浸染着他的嘴角,说不出任何话语,眼神里的锐利和沉稳已消失不见,代替的是深沉的痛楚和迷茫。

「月亮伊布,智他不见了。」他用手摸摸了月亮伊布的头,自言自语。

「我找遍了整个真新镇,没有任何关于他的痕迹。花子阿姨不记得有过这个人,爷爷也不记得。花子阿姨家的合照,明明是花子阿姨和智,但是此刻在那里却已经没有智的身影……月亮伊布,我该怎么办?」话越说越轻,到最后,被寒风吹散,难以听闻。

寒风吹过,森冷寒意卷上身体,沉浸在悲伤的茂因那冷意回过神来。他默默地在心里对自己说:冷静,要冷静下来,大木茂!如果你不冷静的话,那个笨蛋就更不可能冷静下来。

刹那,茂的心情便安定了些许,不经意间向湖中一瞥,在看到湖面的倒影之际,瞳孔猛然收缩。倒影里不是穿着黑衣的自己,而是一个穿着带领蓝白衣服的少年,肩膀上坐着一只黄色的电气鼠。

熟悉的墨绿发色,仍带些稚气的脸庞,双腿微屈,头枕在膝盖上,湖中的倒影竟是他所熟悉的少年——智!

「小智!」小茂看到倒影中的少年时,大声呼喊出在这个世界只有他还记得的名字,同时手加重了握着精灵球的力度。

——平行世界。

近在咫尺却触手不及,一个湖隔开了他和他。

智将头枕在自己的膝上,身旁放着半个精灵球。皮卡丘不断地安慰着少年。

刚从大木研究所回到附近的小森林的时候,智看到了自己的伙伴们。为了不让伙伴们担心自己,他强撑起笑意和他们嬉闹,直到他们已纷纷入睡,他才和皮卡丘悄悄离开,回到真新镇,晃荡到后山的湖泊。

漂泊无定的孤独感笼罩全身,无助、迷茫以及悲凉交织在一起,如蛛网般网起自己的心。「真正面临没有家的处境,没有一个可以安心歇息的地方,再也见不到妈妈、博士、茂。我已经无家可归……」少年心里自嘲道。

霎时,沉浮在自己思绪的少年,听到一声呼唤,很清晰,在风声中缭绕不散。夜深人静,听起来有些渗人,细听之下却熟悉得很。

「是我啊,智!」

 


 


 


 

《国王游戏》by shelly

 


 

茂看着手上的手表「已经很晚了,在玩一轮就解散吧。」真新镇虽然入夜温度不会很低,但现在智穿的衣服看起来就没有保暖功能,不赶快让怀里的智换衣服的话,说不定会着凉的。

 

「那就最后一轮吧。」霞看着已经有要落下趋势的太阳,决定同意茂的建议。

 

「国王。」遥把签转过来,兴奋地叫出来。刚刚真的是羞死她了,而抽到国王终于不用在执行这些指令了。

 

「那遥抽吧。」

 

「第2个号码跟第1个号码告白。」

 

其他人都松了口气,说真的,刚刚那一幕让大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除了当事人的瞬以外,就连迟钝的智都感觉刚刚那幕简直让他脸红到不行。

 

「6号跟3号。」

 

霞在提议玩这个的时候,就想过自己写的指令自己也一定会中招,只是没想到中的是这个「我是6号,3号是谁?」

 

茂智是2号跟5号,瞬遥是1号跟4号,而光则是5号,所以……

 

刚黑线的看着自己手中的3号签,又看看对面的霞。作为一起旅行过两个地区的同伴,对于霞那暴力的个性,刚可是还心有余悸,但都最后一轮了,也只好认命。

 

他站起来对着霞鞠躬道「我喜欢妳,请跟我交往!」

 

「好了,游戏结束,东西赶紧收拾收拾,而且时间很晚了,大家直接在我家住下吧。」茂看着刚执行完指令后,对着手表说道。

 

真新镇毕竟只是个小镇,不可能会有旅馆一类的建筑物。所以容纳的下大家的建筑物,也只有自己家。

 

「至于你……」茂看着怀里的智,嘴角微扬,接着说「我先带你回去换衣服,再过来帮忙整理。」

 

「嗯。」

 

「对了,智,衣服换下来后就自己留着吧。那件衣服是我姐姐们给我的,所以你拿去也没关系。」

 

听到茂和智要去换衣服后,霞赶忙说一句,但这确实是实话。至于为什么刚好跟遥和光,还有智以前穿过的女装重复,谁知道呢?

 

「这种衣服谁要留着阿!」智听到和霞的话后,忍不住脸红大喊,但马上被一旁的茂拉走了。

 

 

 

从野餐的地方到研究所大概三分钟的路程,茂此时坐在椅子上看向一旁关着的门,无奈地说「我说你阿,换个衣服需要这么久吗?」

 

茂看着手腕上的表,确定智进去到现在已经过去十分钟了。

 

「好了啦!」智开门出来,然后把白大褂还给茂。茂重新把白大褂披上「走吧,还要去帮忙收拾。」

 

「好。」

 

等到大家野餐的地方时,众人早就收拾好了。

 

「茂君,你和智就帮忙看一下院子里的宝可梦们的状况吧,【改句号】刚刚建有过来说他抽不开身,拜讬我们一下。」

 

「我知道了。智,走吧。」

 

「唉!等我一下阿,茂!」

 

 

 

走在被夕阳染红的道路上,他们不知不觉来到小时候经常嬉戏的地方。应该说是茂故意让两人到这里的,因为他知道只有到这里,某个人才不会再忍耐。

 

「茂。」

 

智停下脚步叫唤前面的人,而茂也转过身看他。他知道智要说什么,但他现在该做的,只需要聆听。

 

「这次的卡洛斯联盟,我差点就可以拿冠军了,真的就差一点了…」智紧握拳头,语气也哽咽起来。

 

茂叹气将智抱进怀里,抚摸着他的头发「哭吧,这里没有其他的人在。」

 

「明明…明明就差一点了…明明就…只差一点…我真的好不甘心!」智紧抱着眼前的人,将所有的不甘都宣泄出来,而茂只是静静的抱着智。因为他知道智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一个可以让他宣泄的怀抱。

 

 

 

大概过了一段时间,智才抬起头来。

 

「抱歉,茂,你的加衣服…」

 

「没关系的,洗洗就好,智还记得这个吗?」茂从自己的口袋拿出一个用手帕包着的东西,小心解开它,里面赫然是半个精灵球。

 

「怎么会不记得。」将藏于衣领内的绳索勾起,被当成吊坠的是另外一半的精灵球。

 

两人将精灵球合成一个,茂顺势握着智的手,说「我会成为出名的宝可梦博士,你会成为优秀的宝可梦大师。现在只不过是你旅程中一小段插曲,你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我也是一样,我们都要为各自的道路继续努力下去,所以答应我,可别轻易被击垮哦!」

 

「放心吧,我才不会呢!一起努力吧!茂!」

 

「嗯。」

 

在红色的夕阳下,两人再次确定彼此的目标。哪怕已经在不同的道路上,他们坚信对方会常伴于自己左右。就如同这个破旧的半个精灵球一样,加他们是彼此的另一半。

 


 


 

《最好的你》by 蕶E

 


 

喧扰繁华的密阿雷市是位于卡洛斯地区中部的一座大都市,这个城市苏醒的总是特别早。每当旭日东升,晨曦的光芒刚刚拂过大地,鳞次栉比的商店就开启了他们在之前关紧的大门,昨夜的浮尘还未洗去,今日的忙碌便迎面而来。


象征城镇的高塔威严耸立在密阿雷市的中心地段,金色的阳光照射在它水晶的表面上,折射出更为闪耀的彩光,就似代表着城市的绚烂。马路上,车辆来往穿梭,人行道上逐渐变得人山人海,欢快的嬉笑声徘徊在大街小巷中,每一天,都是这么热闹。


天空的白云稍稍盖住了较为刺眼的耀光,强大的气流声不时地夹杂在人们的欢声笑语里。它穿透了纯白如雪的云层,在蓝天下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


「终于到了!」


在密阿雷市外的一片树林的空地上,一架自高空中滑落的飞机停留在了那。从机舱上走下来的是一名年纪看似很轻的少年。他穿着蓝色的短袖上衣,恰似无尽大海永远的蔚蓝,红色的鸭舌帽紧扣在他的头上,自远处看是遮去了他一部分的面容,却又遮不住他这个年纪该有的意气风发和阳光活力。来自关都地区的电系宝可梦站在少年的肩头,与他一并望着这多年不见,既熟悉又陌生的景色,露出了开心的笑颜。


张开双臂,呼吸着清晨树林里新鲜的空气,少年脚下的位置刚好能把密阿雷市的风景一览无遗。遥望这美丽的景色,他迫不及待的就想要迈出步伐更近一步的去接触它。刚要冲出这片树林,陡然间,他的手腕就被他人的另一只手猛地拽住,身体向后倾斜脚跟不稳,歪倒在那人的怀里。


不过,少年并没有因此抗拒,而是顺势任由那人搂着,舒服得很。他仰起头看向上方出现的帅气容貌,近期似乎愈发喜欢对方那无可奈何的神情,怎么也不想起身。


「你啊,总是这么急躁。」


「有你提醒我就好了啊。」


双手握住少年略显瘦弱的肩膀,将他扶起站稳,棕发的俊朗少年微微叹气,帮他整理好由于因刚才的动作而弄歪的帽子。随后,两人还有一只宝可梦,一起前往了繁华的密阿雷市。


转眼过去,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已是过了约有七年之久。回想当年,这位来自真新镇的少年——智,同他的王牌搭档皮卡丘一起来到卡洛斯地区旅行。在那时候,他是个热血奋斗、乐观向上,勇于跨越艰难险阻的男孩。他和他所信任的同伴踏遍了一个又一个的丰土美地,结识了许多的朋友,也收获了不少的成功。今天,他又一次的来到这里,身边依旧有陪伴着他的人,只是这个人,和以往的同伴们,有些不一样。

因为,那是在他心里,最重要的人。

「茂,在这边!」


挥手示意后面的人赶紧跟上,智难捺内心的激动,就要跑到城市的最中心位置去。脚边的电气老鼠跟随在他的一侧,同他一起催促着那个在身后追赶的棕发少年。


「真是拿你没办法。」


身为宝可梦研究员,著名宝可梦博士大木博士的孙子,茂向来都不是一个急躁的人。自家恋人的性格有时候会让他不知所措,有时候也会让他万分欣慰。那是因为在智的身上,具有他自己所没有的东西。那些许的闪光点,在多年以前就一直吸引着他,最终,让他深深的迷恋上了这个勇敢的少年。回想起告白的那天,茂到现在都还会有点不敢置信。他惊讶于智的不拒绝,也惊讶于智在很久以就明白自己在他心中的重要性。


原来,他什么都知道。


他的幼驯染,实际上,也有心思缜密的时候。

密阿雷市的脆皮饼店是当地很著名的一个特产小吃,它就像是合众地区飞云市的飞云冰激凌,每天的销售量都极高,异常火爆。智拿着新鲜出炉的脆皮饼离开人满为患的商店,差点被挤得让手里的东西掉在来地上。好在他的好搭档皮卡丘在东西落地之前接住了它,美味的食品这才没有浪费。


吃上了好吃的脆皮饼,他们继续向前行进,高处挂着的大屏幕正好在放着知名演员卡露乃的最新电影宣传片。虽说冠军的位置早已换了人,但她依旧凭借着自己超强的实力人气不减。穿过南侧街道,来到了位于市中心幻彩水晶塔的密阿雷道馆,而里面的馆主,就是在多年前和智一起旅行过的好同伴,电系道馆馆主——史特隆。在智说要再次重游卡洛斯地区之前,史特隆就已经联系好了智,说是务必让他过来一趟,尤里卡想见见他,顺便想让智同他们介绍一下和他一起旅行的茂。


两人站在道馆的门口,望着这城市匆匆而行的过客,茂向智说起了他几年前在卡洛斯地区留学的事情。那时的他身为初入学术界的一名研究员,却赶超过了和他同期的一些研究者。他的才华和对宝可梦的热爱,就如他的爷爷一般,无人能及,兴许还会上一个更高的层次。而这些,茂确实做到了。


那会儿的茂其实也是在追赶着智。听说智拿了卡洛斯地区联盟的亚军,就立即请求研究所的博士让他到卡洛斯地区去留学。不止是对Mega进化这一研究感兴趣,更多的,还是想见少年一面。
心中积存的话语在口中不能流露,只是通过电话又显得过于仓促。只有真正的见上一面,才能吐露出对他祝贺的话语和心中的喜悦之情


遗憾的是,他们还是擦肩而过了。在茂前往卡洛斯地区留学后,智已经回到了关都地区,他们又一次的错过,在长时间内没有见过对方。


说起这件事,茂仍然有点小小的失落。他的眼神落在少年的身上,压根不在意是否有人看向他们,食指和拇指捏起那人的小拇指就在肆意把玩,直到对方反手握上了他的手掌,他才停止了动作。


「现在,还不算太迟。」


时间的推移和丰富的阅历让这位来自真新镇的少年越来越成熟,不仅是在战斗的风格上,对于人与人之间的情感问题,他亦是不再疑惑,有了自己的想法。他觉得,他的选择,是正确的。

两人聊了没多久后,史特隆很快就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刚走近,他就感觉到这气氛有些不对劲,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说不出的味道,那是他所没感受过的。没错,就是那股恋爱的甜腻气息。
蓝色的眼眸在反着光的镜片下透露出意义不明的神色,脸上是个坏笑的表情。他哼哼了两声,斜眼看着这对羡煞旁人的情侣,直呼心里真苦。在来之前,史特隆就有从智那里听说过茂,那是他的幼驯染,他的劲敌,也是他的恋人。


起初,史特隆特别讶异关于智的恋人的事情,他不单单是智的劲敌,还是个不折不扣的男人,但等到后来,他便恍然大悟。因为这位著名的宝可梦研究员与智,确实相当的般配,无论从哪一个方面来说,都是。


作为东道主的他邀请了两人来到道馆里,妹妹尤里卡早就等候多时,带着咚咚鼠走上前和智他们打了声招呼。她对于是茂特别的好奇,众所周知,身为关东冠军的智在这几年拒绝了许多女性的告白,没人知道他喜欢的人到底是谁。这次前来,对方突然的告知让她和哥哥是不知所措,惊喜不已。她近距离的打量着智和站在他身边的茂,然后笑了笑,觉着果然不一般。


既然来到了道馆,那么就免不了一场激情澎湃的对决。战斗的两人分别是智和史特隆,史特隆在知道智已经成为关都地区的冠军后,就想要和他一战。这一次,终于是有机会完成他的心愿。

 


 

《最后的告白》by 泽临

 


 

飞机落地的那一刻,茂的精神还有些恍惚。他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想过回来却都不了了之了。要不是这次瞬的婚礼邀请自己做伴郎出席的话,大概是要今年年底才有机会回来吧。

 

舱门打开,排队依次走下阶梯,此时的茂有些紧张又显得格外轻松。

 

跟着机场里流动的人群,茂拖着行李箱走出机场,搭上就近停留在机场门口的出租车。现在的他只想快些回到真新镇,快些回到家,回到智的身边。

 

关都机场到真新镇的路程还是相当可观的。

 

幸运的是茂遇见了一位十分健谈的司机大叔,一路上司机大叔都在和他闲聊,不至于让茂感到路途的十分枯燥。

 

「原来你也是真新镇的啊,那你一定听说过智君吧?说起来智君真的很厉害呢!前几天又在电视上看见他们在城都地区剿灭了一个狩猎团伙!」

 

司机大叔突然提到智,这让茂有些吃惊。不过仔细想想,现在的智在关都地区和城都地区都有了相当的名气,混的那叫一个风生水起,他的一举一动受到大家瞩目也不足为奇。

 

是的,智在前几年打赢联盟后并没有应允去做馆主或是天王等之类的工作,而是加入了反狩猎联盟这一组织,活跃在关都地区和城都地区。如今的他也获得了不小的成就。之前在电话里还与茂提起,似乎马上要进阶成为关都、城都两个地区的反狩猎联盟的负责人了。

 

对此茂由衷的为智感到高兴,也思考起自己的未来该如何发展。既然智已经这么厉害了,那么他也不能落后才是。

 

抵达目的地,与这位热情的司机大叔道别,茂提着自己的行李朝着小山头上的红色拱形屋顶的研究所走去。

 

腰间别着的其中一个精灵球开始晃动起来,茂没有表现出吃惊,就好像它的反应如他预料一般。嘴角上扬,将精灵球中的宝可梦放出。白光乍现,一只形似狐狸的宝可梦出现在茂的面前,茂伸手揉了揉它的黑色毛发。

 

「看来你也有些迫不及待了,月亮伊布。」

 

一人一宠踱步走到研究所的大门钱,茂插入随身携带的大门钥匙,抬起另一只手转动门把手,熟悉不过的走廊映入眼帘。

 

拿着行李和月亮伊布走进玄关,茂小心地阖上大门。

 

研究所内异常的安静。

 

这时候大木博士应该在实验室吧,建的话是在后院吗?

 

茂猜测着所内人员的动向,看了看身边月亮伊布,决定先将手上的行李箱存放在大木博士的起居室,再去和实验室与大木博士打招呼,说自己回来了。

 

下定决心,茂尽可能的压低自己上楼的动静,以免打扰到在做实验的大木博士。然而不管茂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让自己踩着木质阶梯的声音完全消失。

 

躺在起居室沙发上的皮卡丘就听见了这踩踏着木质阶梯所发出的细微‘吱吱’声,它动了动自己的长耳朵,从睡眠中清醒,一副警惕样盯着起居室的棕色木门,眼里充满敌意。

 

门把手的转动让皮卡丘更加警觉,脸颊两边的红色电气袋冒出丝丝电光。

 

棕色木门缓缓的打开了,茂随之出现在皮卡丘的视线。它顿时放松警惕,蹦下沙发欢快地朝着茂跑了过去,跳上茂的肩头与他打着招呼。

 

茂先是一愣,他完全没想到皮卡丘居然会在研究所里。

 

照这么说的话,那智应该也在?

 

茂抬手揉了揉皮卡丘的头,环视着起居室,终于是发现了仰靠在沙发上熟睡的智,他对着肩头上的皮卡丘做出噤声的手势,以免动静太大吵醒了智。

 

了然的皮卡丘手抬到自己的嘴巴前做拉拉链的样子,十分乖巧。

 

茂笑了笑,蹑手蹑脚地将门口的行李箱提进起居室,并向身后的月亮伊布做出噤声的动作。轻轻地将行李房放置在起居室内的粉色地毯上,茂还担心着这样会不会吵到酣睡的智,很显然对方仍在熟睡中。

 

茂勾起嘴角笑了笑,踱步走到智仰靠的那个橙色沙发边。他小心地抽出早已脱离智的脑袋,好似随时都会掉落在地的鸭舌帽,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茂单脚跪在沙发上,双手撑在智的两侧的沙发靠背上,在他的额头上印上一吻,轻声说道:「我回来了,智。」

 

「欢迎回来。」

 

茂没有想到睡梦中的智早已醒来,还听见了自己所说的话并作出回应。不想吵醒对方而蹑手蹑手脚,却不知对方早被自己吵醒,茂有些自责,或许真的是自己的动静太大了。

 

「不再睡一会吗?」

 

智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不想再睡了。更何况他本来就是因为接到了茂会回来的电话所以马不停蹄的从城都地区赶回来,如果还睡的话那岂不是本末倒置了吗?

 

现在的他们因为各自的事业忙碌不停,能够相聚的时间已经要到按小时计算的地步了,再不好好珍惜的话,真不知道下一次的相见会在多久以后。

 

「你打算多久去丰缘地区啊?茂。」

 

智抿了抿嘴,还是按耐不住地问出这个问题。他知道茂这次回来不会待太久,可他真的想和茂再多相处一会,所以才在接到茂要回来的消息后紧赶慢赶地解决城都地区的非法狩猎事件,赶回真新镇。

 

「大概明天就去吧,因为瞬的婚礼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帮忙和协商。」

 

茂是知道智为什么会问出这个问题,他理解智但他做不到如智所愿。

 

至少这一次是不行的。

 

听到明天两个字,智有点像泄了气的皮球。他本来是想着这次回来迎接完茂后再返回城都处理完最后的收尾,向联盟提交请假申请后再一同前去丰缘地区。

 

智失策了,他不知道作为伴郎居然还有事情忙碌,他以为只要在婚礼当天去参加就好了。这么想想,瞬还真是信任茂啊,明明初遇的时候差点打起来。

 


 


 


 

《最初的梦想》by离尘摇曳

 


 

擦干眼泪,英子握着那枚小小的精灵球,尽管它已经十分破旧,但它的光泽依旧闪耀。英子握紧精灵球,擦干了眼泪,露出许久未见的灿然笑容。

 

「我懂了。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个礼物的,也会记住你们的话。以后的路,我会继续走下去。不管遇到什么,我会和我的宝可梦们共同去面对。」稍稍停顿,英子抬起头,明亮的眼睛透着神采飞扬,她骄傲而自信地说道「以后我还要去很多很多的地方,见识更多更多的宝可梦。我是当今最强宝可梦大师,关东冠军的徒弟。我会变得更强,我不会给师傅丢脸的!」

 

茂和智一人一边,揉着英子的头发,一起放声大笑。

 

很快,石英联盟结束了,英子和她的同伴也开始去往新大陆的旅程。他们出发那一天,茂和智去港口送行。

 

看着英子在船头冲他们挥手告别,胸前那枚小小的,破旧的精灵球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耀眼的光辉,映着英子分外灿烂的笑脸。智想到当初的自己也是这样,站在船头,向来送他的母亲和大木博士挥手告别,然后激动地期待着接下来的旅程。时光荏苒,一转眼,他也成了送别的人。看着自己的徒弟向他挥手,就像当年的他……

 

「怎么?你也学会感伤了?」

 

耳边传来调侃的话语,智听了也不生气,笑眯眯地转头道「你看起来也很感伤嘛!」

 

茂挑挑眉。两人对视一会儿,然后一起笑出声来。

 

茂握住智的手,看着已经开出去很远的渡轮,道「感伤是有点。看到英子,我就想到二十年前的我们。总觉得我们刚刚踏上旅行仍像昨天的事情一样,根本想不到有一天我们也会和爷爷他们一般,做着和他们相同的事情。」

 

智眨了眨眼睛,被握着的手动了动,对他展露自己招牌的阳光笑容「所以说,时间还是过得很快的嘛!不管是我们刚开始旅行也好,还是我们达成自己的目标也好,还有……这个!」智扬了扬两人十指相扣的手,笑道「我们都走过了那么长的时间,其实也只是一眨眼的事。」

 

茂被智的话惊讶了一下,随即也笑了,将智的手握的更紧了,说「可是我们还要继续这样走下去,不是吗?以后还请多多指教哦,智大师。」

 

看着茂一脸调侃的模样,眼神中却透着温柔,智不由得也握紧了茂的手,大声道「请多多指教,茂博士!」

 

两人身后,月亮伊布和皮卡丘并排而立。

 

「这么多年他们还是没有任何改变,真好!」皮卡丘托着鼓鼓的双颊,脸上的笑容和它的训练家格外神似。

 

月亮伊布低头碰了碰它,说「我们不也没变吗?他们不会变,我们也不会。」

 

皮卡丘略略红了脸,但还是蹭了蹭月亮伊布,笑问道「你说,他们会不会一直这么走下去?」

 

月亮伊布看向前方两个训练家紧握在一起的手,答道「会的。他们会一直这么走下去,我们也是。我们会陪着他们,一直一直这么走下去……」

 

时间很漫长,只要有你的陪伴,再漫长,我都会和你一起牵手走下去。

 


评论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